中国休闲渔业的崛起将带来什么?
发布时间:2016-11-24 17:35
字号:
分享:

休闲渔业,作为一种亲近自然,放松自我的解压和娱乐方式,近年来,受到了广泛的追捧和热爱。国家“十二五”规划实施以来,全国休闲渔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逐渐成为现代渔业发展的新亮点。“十三五”渔业发展规划更是将休闲渔业列为未来五年的重点发展任务。


 

为了使休闲渔业能够在新机遇的助力下青云直上,农业部 将于今年 1029 在 厦门 召开 全国休闲渔业现场会 (以下简称现场会,本次现场会为农业部 首次召开 的有关休闲渔业的会议)。中国休闲渔业高峰论坛(CLFF作为农业部全国休闲渔业现场会的组成部分,将于10月28日如期而至。论坛将首次从国家的高度出发聚集各方专家、企业,共同探讨中国新型渔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从而为国家制定产业发展计划、扶持政策等提供依据。此外,9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渔业博览会也将同期举办。


 


 


 

论坛主题:新渔业与新机遇

时间:

20161028日全天

地点:

厦门市佰翔软件园酒店万维厅

组织单位(策划指导):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主办单位:

中国休闲垂钓协会     

中国水产杂志社

协办单位: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

新天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中国水产新媒体中心

媒体支持:

CCTV7农业频道  中国水产 中国渔业报  农财宝典  水产前沿  水产村  中国水产网  水族世界  锦鲤杂志  四海钓鱼  快乐垂钓  海峡网  中国旅游报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经营报 中国企业报  新华网  人民网  中国经济网  今日头条 新浪网  搜狐  腾讯网  网易 优酷   腾讯视频等

网络直播:

花椒直播、行业自媒体等

参会对象:

全国休闲渔业现场会议代表、高等院校、海洋馆、休闲渔村、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垂钓企业、水族企业、投资公司、旅游网络平台、行业知名学者、水产企业与专家等。


 


 

内容与亮点

1.嘉宾云集,行业盛会

本次论坛将邀请农业部渔政局相关领导、科研所专家学者、金融投资机构、移动互联大咖以及休闲渔业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参会,共同探讨休闲渔业热点话题。

2.政企互动,探索休闲渔业发展新思路

本次论坛设有多个板块,让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同台交流,结合我国休闲渔业现状、趋势等,为参会企业提供新思路新模式探索。

3.休闲渔业文化旅游的商业模式案例分享

最炙热的“观光渔业+商业”组合和渔文化旅游已然成为了商业与旅游界非常重要的方向之一,如何立足自身,做好差异化、创新化发展,我们将邀请行业典型企业,关于经营心得、方法、经验、理念等与大家共同分享。

4.休闲渔业的金融支持与投资机会

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投资公司为企业讲解资本进入休闲渔业的标准和契机,以及公司融资渠道的选择、方法及策略等。让投资机构与融资企业进行有效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等诸多问题。

5.移动互联,休闲渔业的机遇与挑战

移动互联网时代,休闲渔业如何突破与创新,如何借力新媒体营销,如何运用大数据挖掘消费者深层次的需求,互联网企业代表就这些问题现场为参会企业将提供有价值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