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4 16:21 字号: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国家、省、市有关要求,由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需要改进的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地址:厦门市长青路191号10楼(劳动力大厦),电话: 5396344 ,传真:5396384。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秘书处已梳理并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0条。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秘书处将采用网站、广播、电视、报纸、微博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度,秘书处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秘书处对政府信息公开采取不收费原则,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等的日常工作,认真为人民群众服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秘书处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案件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与困难: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较为单一,不利于公众了解信息;二是因单位刚刚起步,工作人员缺乏经验,在政府信息文件内容是否公开的问题上把握不准。

  在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和网站建设工作中,一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借助多元化媒体的平台,更大范围地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二是加强人员专业培训,增强人员信息敏感度,做到较好地区分和处理政府信息文件。三是做好网站的更新维护和规范化管理,同时积极开拓公众咨询等全新版块,加强与公众的互动,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长效运行。

  六、需要说明事项与附表

  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秘书处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工作情况统计如下:

  附表一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0

  0

  其中:网站公开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允公开答复总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件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接受行政申请、举报数

  件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

  2014年2月17日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厦门市海洋发展局 Copyright(C)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22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号闽ICP备09005102号-4

版权所有: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