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网信柏鹭杯”全国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精英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7 09:51
字号:
分享:

  筑好网络安全网,奏响网络强国梦。10月24日,2021年“网信柏鹭杯”全国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精英赛在厦门正式开赛并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姚玉萍,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镇锋,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执行总裁栾江霞以视频的方式致辞。
“网信柏鹭杯”全国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精英赛是全国范围性网络安全领域的大型竞赛活动,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作为厦门市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精英赛由厦门大学、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教育厅指导,厦门市委网信办主办,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共吸引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等985、211综合院校以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等公安类及军事院校的近百支队伍参与线上比拼。

 

(厦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视频连线)

  

精英赛以线上竞赛、全程直播的模式举办,采用国际上广泛流行的CTF模式,题目涉及Pwn、Web、MISC、Crypto、Reverse等方向。经过激烈的角逐,浙江大学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华南理工大学2支队伍、中山大学1支队伍分获二等奖,江西警察学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各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获奖名单

 

冠军团队

  浙江大学 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亚军团队

华南理工大学 Cup_0k

中山大学 WaterDrop

华南理工大学 6102K

季军团队

江西警察学院 Torchwood_1

中国海洋大学 StudentUnion

中国科学院大学 M

北京邮电大学 Alioth

中国科学院大学 Lqers

  今年精英赛赛事靶场全新升级,以古代战场攻城战斗为背景,通过可视化界面实时展示各战队的比赛情况。选手们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接入比赛现场,展现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比赛画面)

  赛事直播期间同步进行专家及选手访谈、举办网络空间安全与人才培养论坛,邀请了多位业界大咖、顶级名师分享网络安全领域最新技术及资讯。大赛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1.2万。

(专家访谈)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一直以来,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产业的发展,此次市委网信办再度将精英赛纳入厦门市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中,是加快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学生信息安全技能水平,促进高校间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学科的交流,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
(转载 网信厦门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