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进为标杆 以榜样为旗帜 这份礼物很励志
发布时间:2022-07-08 10:59
字号:
分享:

  以先进为标杆 以榜样为旗帜

  市海洋发展局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推进海洋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28日,厦门市海洋发展局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共同致敬优秀和先进。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此外,4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这次大会汇聚了扬帆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厦门市海洋发展局表示,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局系统各个领域的优秀代表,希望全体党员向先进学习,营造人人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投身海洋经济建设主战场,推进海洋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经验共享 引起广泛共鸣

  一张张自信的脸庞,一个个闪亮名字,优秀先进代表们昨日成了全场的焦点。大会宣读了表彰决定后,受到表彰的代表们走上主席台,在热烈的掌声中,接过沉甸甸的荣誉。

局党组成员为先进党组织颁奖


钟向前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局机关第一支部支委、办公室(计财处)副主任

  这份荣誉既是个人的,也是大家的,它既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期许。作为在党旗下做过庄严承诺的共产党员,我深感荣誉和职责同在。这次表彰是前进征程的新起点,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严守纪律规矩,发扬优良作风,立足本职,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带头攻坚克难,强化使命担当,为海洋事业新发展而奋斗。

  在表彰现场,入党近30年、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傅祥楣分享党务工作经验引发了在场人员的共鸣,责任和激情在大家的心中激荡。

傅祥楣

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支部书记、教导员

  我深感党务工作平凡中见赤诚,党务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优秀党务工作者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多的是一种鞭策和一份责任。党务工作者心中要有底气,对抓班子、带队伍、夯基础要有硬气,要深信班子建强了,队伍就有战斗力,作为基层党建也要随着新时代步伐向前,不落俗套、不守陈规,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党建工作的时效性;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出现“断头路”。

  现场,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向赵晓武、林露竹、刘兴道、王世传四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赵晓武

原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

  我感到很光荣,很自豪,我曾经是一名海军,转业后,一直在海洋渔业领域里工作,可以说和大海打了一辈子交道,对海洋有很深的感情。这几年厦门海洋经济发展得欣欣向荣,未来更是潜力无限,我充满期待。

本次表彰大会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对标先进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目前厦门市海洋发展局系统共有24个基层党组织,其中包含局机关党委、3个党总支部和20个党支部,共有党员256名,其中在职党员180名,离退休党员76名,共有74名党务工作者。
  6月28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都是奋战在海洋系统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共有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5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局党组成员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以先进为标杆

以榜样为旗帜

  01

  局机关离退休支部的白成福,是一名离休30多年的党员干部,他始终关心党支部的建设,传承革命传统,向年轻同志讲革命年代的故事,传播好声音。在入党70周年的时候,他还自愿向党组织交纳了1万元特殊党费。

  02

  局机关三支部、渔港渔船管理处的郭志萍,近年来先后指导出台“小型渔船一件事多证联办”等审批改革措施,相关改革经验被国务院、省、市职转办及有关部门宣传推广。

 

  03  

  局机关四支部、渔港渔船管理处的胡记文承担了大量的党务工作,工作有创新、有亮点,获得全市十佳优秀“党建e家”管理员。

  在厦门市海洋发展局,还有许多在本职岗位默默奉献、没有列入此次表彰对象中的党员。

  比如:

  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的韦伟到驻局纪检监察组帮助工作,他做事认真、办事严谨,肯动脑筋,受到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好评;

  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的李琦作为科技特派员,扎根海沧区嵩屿街道两年,发挥专业所长,盘活农村“沉睡资产”;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的郭秋灯、陈登辉也用自己的表现获得了来自选派科技特派员的区、街道的广泛好评。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表示,尽管每个党员的岗位、经历各不相同,但大家坚守初心的政治品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是相同的,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标杆,以榜样为旗帜,以新担当新作为建功立业新时代。

  

表彰会现场(卢剑豪摄)

勇挑重担 力促高质量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这次表彰大会吹响了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号召全体党员聚焦主责主业,在勇挑发展重担上争当先锋、做出表率,力促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为1645亿元,同比增长17.1%,占地区生产总值23.4%,海洋经济形成以三产为主导、一产二产协同发展的格局。都市渔业呈现高能级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产值预计28亿元,同比增长2.03%。

厦门海洋经济发展欣欣向荣

  接下来,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将全力推进海洋高新产业园区建设,努力打造海洋科学技术省级创新实验室等新型创新载体;进一步强化招商小分队建设,推进一批成熟项目落地,吸引国内外知名海洋企业总部落户。推动高崎渔港提升改造和欧厝综合渔港规划建设。大力推动两岸水产品交易中心和高端水产品交易中心建设,打造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高端水产品交易中心。谋划建设厦门现代水产种业园区,立足种业发展,特别在我市海域养殖全面退出的大背景下,大力推进都市渔业转型升级,支持厦门海洋种业研究院建设和运行管理。


厦门海洋高新产业园鸟瞰图

  在推动海洋交流上,我市将全力办好2022厦门国际海洋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及时谋划调整“线上+线下”海洋周活动;积极推动海洋国际合作中心建设,策划海洋国际合作项目实施。

  同时持续抓好平安海洋建设。坚持“守岸制海、盯人控船”的闭环监管,大力推动渔业船舶安全整治、涉渔“三无”船舶整治,持续推动厦漳泉金联防联控联处机制不断完善,确保敏感海域有效管控和海上渔船疫情零输入。

(转载 厦门海洋XMHY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