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大会暨轮值主席换届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5 17:44
字号:
分享:
  4月15日上午,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举办2021年度联盟大会暨轮值主席换届。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执委会单位代表、联盟专家组、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等30余人出席了线下会议。会议由第三届联盟轮值主席、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黄辉明主持。
  会议上,分联盟代表介绍了分会场会议开展情况,联盟主席单位对联盟2021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通报了联盟章程修订建议及说明。全体成员推荐安井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水产研究所作为第四届轮值主席单位。厦门市海洋发展局领导为前三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授牌。

一至三届联盟主席授牌

  第三届联盟轮值主席集美大学谢潮添副校长在本届联盟工作总结中回顾了日常管理、活动举办、成绩成果等。

情况: 

  • 2021年,联盟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8个项目落地厦门。
  • 积极走访涉海企事业单位,助力企业成长,搭建桥梁,实现成员单位优势互补,积极推动产学研一体化。
  • 吸纳18家优质企业加入联盟,促进联盟发展壮大。
  • 参与社会公益服务,开展抗疫敬老活动。
安井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张清苗在发言中表示: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安井将同联盟各位成员一起,不忘联盟成立初衷,牢记联盟成立使命,秉承“交流、学习、互动、提升”的原则,团结一心,凝聚共识,向海而兴,向海图强,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奏响海洋经济新乐章。
福建省水产研究所林琪所长对联盟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介绍:
  2022年联盟将加强成员沟通,配合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吸引海洋资本和人才,推动本市海洋产业发展。同时,联盟将助力2022年11月在厦门召开的海洽会,打造厦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展会。此外,联盟还将不定时组织专场学术论坛,打造联盟标志,构建联盟信息发布平台,设立联盟微信公众号,扩大联盟影响力和凝聚力。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吴国梁副局长向联盟轮值主席换届表示祝贺,对联盟之前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
  联盟不断地发展壮大,在海洋产业的方方面面成绩斐然,离不开各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的辛勤付出。希望联盟能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敦促联盟成员提高站位,加强合作与交流,切勿固步自封,墨守成规。应当解放思想,深耕海洋,投身海洋,为海洋事业添砖加瓦。
(转载 厦门海洋XMHY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