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颂恩绘百年辉煌、艺术展海洋风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在沙坡尾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2 11:45
字号:
分享:

       6月28日上午,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在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颂恩绘百年辉煌、艺术展海洋风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式。两个活动的举办,体现了厦门市海洋发展局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建设者精神,团结奋斗党的新的一百年的决心。厦门市海洋发展局领导、部分党龄超50年的老同志及系统内各单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李心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光荣在党五十年

青春无悔奉献华夏建设


       根据党中央部署,今年在全党范围内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敬重和关怀,是对所有“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敬意。此次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共有23名老党员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史之光、白成福、洪秀枞、黄念严、张群英、陈剑南、林茂展、庄德钦、陈清海、李昌文、张顺宗、黄友生、李志鸿、何国兴、陈炎辉、叶金宝、陈文贵、陈田山、周贵贤、陈三祝、戴文曾、郑奇托、郭春发。前期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已到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家中为其颁发纪念章,6月28日集中给身体条件尚佳的5名老同志现场颁发,以庄严的仪式弘扬老一辈奋斗者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增强全体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颂恩建党一百年

蓝色引擎助推特区腾飞


       “颂恩绘百年辉煌、艺术展海洋风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同日拉开帷幕。主题展览旨在以文化作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歌颂建党百年和特区建设卌载辉煌成就,彰显厦门市深厚的海洋文化底蕴,展现海洋系统干部坚定的文化自信及为厦门经济发展提供蓝色动力的决心和信心。



书画摄影展现场(李心摄)

 

       此次书画摄影展共征集了作品188幅,其中书法35幅,绘画21幅,摄影135幅。参展的作品来自海洋局系统各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家属,书法作品苍劲有力,浑然天成;绘画作品水墨舞动,生机焕发;摄影作品角度独特,颇具创意,从海洋视角取景建党100周年及特区建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展览中有曾经参加过援藏工作的干部展示援藏期间拍摄的西藏美景,让观展人员在欣赏西藏的秀美多姿的同时,体会藏区建设之不易、祖国繁荣富强道路之不易,推动观展人员向藏区建设者、特区建设者、祖国建设者们学习,牢记党员初心和使命。此外,离退休老同志也非常积极地参与到此次活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给观展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市海洋局领导为各获奖队伍代表颁奖(李心摄)

     在两个活动期间穿插举办了“颂恩杯”职工运动会闭幕式。厦门市海洋发展局的领导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奖,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健康工作,快乐生活,以昂扬的姿态为新的一百年奋斗。

(转载 厦门海洋XMHY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