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举办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轮值主席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1-04-16 11:44
字号:
分享:


       4月15日上午,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在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轮值主席换届选举。


       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执委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第二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会上还推选出罗普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集美大学担任第三届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主席单位,并开展轮值交接工作。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国梁发表讲话,他对联盟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联盟下一步工作要打出品牌,创出自成体系的工作经验: 

       一是宗旨目标更明确 ,提升凝聚力。
       二是组织规范化,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发展新成员。
       三是加强活动多样性,并及时报备。
       四是立足中心,服务大局。
       五是攻坚克难,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挥专家作用。
       六是提倡成员单位多奉献,回报社会。
       科经处、南方中心秘书处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进一步促进行业内交流合作。

 

分组讨论 

链接

 

       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于2018年11月,由厦门汇盛生物有限公司、厦门大学、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厦门卫星定位应用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等6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现有联盟成员单位108家。联盟设有执委会,执委会单位共23家。联盟执委会每年推选产生双主席,并实行轮值制度,当值轮值期一年。

       联盟自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招商推荐暨专家咨询活动,组织百名专家把脉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发展,积极组织联盟单位参加厦门海洋成果转化洽谈会,展示我市海洋高新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并配合组织厦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等。

       去年疫情期间,联盟成员单位积极推动项目实施和复工复产,在检测试剂盒、医用口罩、测温枪传感器等领域,开足马力,为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市海洋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下一步联盟将继续在厦门海洋发展局的指导下,在行业中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加强联盟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厦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和落地应用,推动厦门海洋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转载 厦门海洋XMHY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