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多方位多渠道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1:42
字号:
分享:


  今年节能宣传周期间,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多方位多渠道开展了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以及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活动。


  一是严密组织,制定活动方案。市海洋发展局制定了活动方案,对节能降碳宣传周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二是多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全局系统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这个主题,广泛利用门户网站、宣传栏、LED显示屏、政务短信等各类平台广泛开展具有海洋特色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活动。三是举办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知识讲座。2022年6月14日,通过局办节能宣传周知识讲座的形式普及低碳知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能低碳意识。四是组织收看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收看《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以及参加知识竞答,使全体干部职工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五是举办能源紧缺体验。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举办能源紧缺体验,通过停开公共区域照明,三楼以下不乘电梯等使全体干部职工体验能源紧缺形势。通过“135”绿色低碳出行等形式强化全体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六是加强办公耗材节能管理力度。在办公活动中提倡无纸化网络办公,倡导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


  通过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全局上下掀起了节能减排热潮,节能低碳正逐渐变成每一个海洋人的自觉行动。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办公室  孙玉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