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么是“白鹭分”吗?
发布时间:2021-11-22 08:36
字号:
分享:

  白鹭分是由厦门市政府发布的,归集来自厦门市各政务、公共事业部门数据,通过白鹭分模型计算得出的厦门市民个人信用分。旨在提升厦门市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提升市民信用感知,营造良好的守信氛围,打造信用厦门。白鹭分于2018年7月5日发布,并于2018年10月1日推出第一个应用场景。


  “白鹭分”从基础信息、守信正向、失信违约、信用修复、用信行为五个指标维度设计市民个人信用评分模型,并结合市民的社会能力及社会责任承担匹配度计算信用分,描绘市民个人信用画像,将个人信用分为不良、一般、良好、优秀、极好五个等级。


  三年多来

  “白鹭分”应用场景不断丰富

  一、信易租

  白鹭分高于600分(含)以上的市民可享受全市、区各图书馆免押金一次性最多借阅40册资源(中文图书、外文图书、期刊、光盘)的福利。


  二、信易捷


  三、信易移

  以白鹭分二维码代替移车电话,车主如遇到车辆堵塞可扫二维、码呼叫对方车主建立语音连接,双方电话号码均不泄露,保护个人隐私。


  四、信用就医

  将白鹭分与各医院门诊进行有机结合,根据用户的白鹭分高低授予用户不同信用就医额度。用户无需缴交预缴金,可直接就诊,回家再进行还款,实现 “先诊疗后付费”。简化看病流程,重塑医患信任的同时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查询白鹭分,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点击页面底部的“白鹭分”,进行注册和登录,最后跳转到白鹭分算分,就可以享受白鹭分“便民”、“惠民”服务啦!

(来源 信用中国(福建厦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