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有序!更快速!现场直击厦门两街道第三轮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8-09 15:33
字号:
分享:

8月7日

思明区筼筜街道、莲前街道

开展第三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厦门日报现场直击!今日厦门两街道第三轮核酸检测,现场有序高效,市民自觉保持一米距离!

  此次核酸检测的区域范围划定为筼筜街道行政区域、莲前街道行政区域(前埔社区前埔社、莲翔社区源泉山庄A区除外),在该区域内工作、生活的人群均需开展核酸检测。全体人员需按照社区通知的时间段,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佩戴好口罩,及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对于行动不便人员,社区将组织上门采样,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第三轮检测更快更有序

来看现场情况↓↓

厦门人民会堂检测点

在筼筜街道厦门人民会堂检测点

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排成两排

每隔几米便有一名志愿者手举二维码

提示大家边排队边扫码进入

  现场,市民在志愿者引导下分为10人一组,先进行登记,再排队来到后面的检测点进行检测。


上午9点30分左右,住在附近小区的记者与市民一同扫码登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通过采样通道到完成检测,总时长约为10分钟。
莲怡社区居委会检测点
从今早七点钟开始

莲前街道莲怡社区居委会

对面停车场的核酸检测点

已经有人排队

检测开始之后

居民持续有序入场

  记者统计,因为有了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系统和绿色通道,人流总体通行顺畅,一分钟有60多人通过入口及蛇形采样通道。

  在核酸检测的入口处,工作人员、志愿者7点左右便已到位。他们有的穿着防护服测量体温、提醒扫码预登记、主动引导70岁以上老人走绿色通道,有时还搀扶一把;在检测台,采样人员温柔细致,耐心引导。居民在第三轮检测中,表现得十分轻松,“淡定”受检。有人赞叹:“今天(动作)很快,也更舒心了!”

 

  今天上午9点半,居住在莲前辖区的记者在该检测点扫码登记、进入核酸检测入口,通过采样通道、在检测台完成10人一组的咽拭子检测,总时长约35分钟。

  不少现场市民向记者表示,第三轮检测组织更加有序了、服务更加周到了。

  莲怡社区检测点提前在蛇形通道中设立了铁马格挡和一米线,排队通行更有序。今天虽然暂时放晴,但为了预防台风降雨积水,现场将原本的简易帐篷换成了更结实的带钢架的帐篷,还给工作台升级了防水电缆。

  社区辖内的物业、银行等许多单位,也都提供了大力协助,装卸搬运、捐物出力等。居民志愿者群里,昨天夜里还有人在为今天的检测接龙报名。

这些地方可以核酸检测采样 

筼筜街道、莲前街道第三轮

全员核酸检测设置的

核酸采样点在哪?

一起来看看

筼筜街道全员核酸采样点(第三轮)

 

莲前街道全员核酸采样点(第三轮)

筼筜街道、莲前街道市民

在第三轮核酸检测前只要拿起手机

在家就可轻松完成人员核酸信息预登记


请广大群众听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

主动接受采样,有序排队参加检测

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共同守卫生命健康、守护家园平安

凡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

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来源:厦门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