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8027船成功救助一艘海上遇险船只
发布时间:2022-06-17 09:44
字号:
分享:


  2022年6月10日下午,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中国海监8027船紧急驰援,在厦门湾口海域成功救助一艘遇险船只。

  据了解,6月10日,一艘被漳州市东山县渔政大队依法扣押的渔业捕捞辅助船“闽东渔油606XX”在厦门湾口海域,突发主机和舵机故障,被迫抛锚,随时有全船失电危险。


  14时50分,支队接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施救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一边通过船载北斗卫星电话联系遇险船舶,核实具体险情信息,研讨施救方案,一边调遣正在4号锚地执行海上疫情防控任务的中国海监8027船前往现场救援。

  由于海上施救任务复杂,中国海监8027船受领施救任务后,迅速展开救助准备工作,一边收拢在岸轮休船员,一边组织备车、起锚和准备拖缆。


  中国海监8027船以最快速度到达事发海域,并发现遇险船只。由于海上涌浪较大,船舶横摇达15度。经综合研判,确认采取吊拖的施救方式展开救援,拖带组总长近200米。

  在施救过程中,由于被拖船完全失去舵效,无法控制航向,救援工作挑战极大,为确保船只安全,只能以5节船速缓慢拖带。

  最终经过近3小时的航行,20时35分,中国海监8027船顺利将遇险船只拖带至安全水域,移交给东山县执法大队。

  此次施救任务,情况紧急,海况复杂,倍受考验,但各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船员队伍事业心责任感强、素质过硬,有力确保了施救任务圆满顺利。

(通讯员:支队 王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