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宣传严执法 备战最严休渔季
发布时间:2022-05-10 09:37
字号:
分享:

  2022年度海洋伏季休渔期进入倒计时,为确保伏季休渔工作末端落实,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一边开展伏季休渔宣传,一边主动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一是主动开展联合执法。积极与海沧区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封港清查”“海上巡查”等联合行动,加强码头、避风坞、停船点的巡查检查,强化源头管控。


  二是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参加海沧区“海洋伏季休渔宣传渔民动员大会”,开展政策宣传和法律宣讲,进一步明确伏休时间、伏休规定、伏休注意事项;深入辖区开展宣传,在主要码头、避风坞等场所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册,在海上坚持做到逢船必登,积极向渔民发放宣传册,累计悬挂横幅2条、张贴宣传画册10余份、发放宣传册70余份。


  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4月26日晚,三大队执法人员组织开展夜间专项执法行动,在辖区集美大桥附近海域伏击查获满载海瓜子苗船一艘,现场人员未能提供相关的船舶证书和捕捞许可证,涉嫌非法捕捞。执法人员立即根据相关防疫要求,对该船上6人核查健康码、查行程码,并依法扣押至高崎渔港,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伏季休渔期间,将严格休渔政策,执行“三个一律”:对查获的违规在册渔船一律扣除、扣减伏季休渔补贴,对查获的涉渔“三无”船舶一律没收拆解,对查获的违法电鱼行为一律移送海警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引导广大渔民自觉遵守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真正做到“船进港、人上岸、网入库”,全面落实最严伏休制度。

(通讯员:乐世和 许建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