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偿献血是我多年的习惯
发布时间:2021-07-08 10:23
字号:
分享:

       罗亮:参加无偿献血是我多年的习惯,我已经连续献血7次,累计献血2500毫升。 

       6月30日上午,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员干部罗亮在献血后表示。

 

罗亮参加无偿献血

据了解

       6月初,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支队广泛动员参加“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报名,积极挽袖献爱心,共计41人,占总人数27%,有临近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经人,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职工,有连续多年参加献血的同志,更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女同志,涵盖了支队不同岗位人员。在预约等待献血的日子里,不少同志积极调理身体,准备以最佳状态献上爱心,有的同志戒烟限酒,有的同志坚持早休息、不熬夜,有的同志加强身体锻炼等等。

 

支队部分参加无偿献血人员合影

       七一前夕,6月23日、30日上午,先后分两批到市中心血站、市政府东楼参加无偿献血活动。6月30日上午,在组织活动过程中,女职工马建骅因第一次参加,有些思想心理压力,开始献血后,感觉头有点晕,但并没有马上叫停献血,经现场工作人员调适和医生的同意后,坚持献完200ml。还有的同志,因身体原因或工作冲突,未能参加集体活动,个人自觉前往市中心血站献血,截至7月6日,成功献血28人、7100ml,同比增加40%,创历史新高。

 

支队政委黄先勇介绍

       近年来,支队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热情高涨,一方面,是支队党总支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每年,支队党总支在积极做好厦门市无偿献血荣誉卡有关政策宣传的基础上,对于献血成功人员,都会进行专门通报表扬;另一方面,是支队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每年报名参加献血的党员占比均达60%以上,今年更是达到66%,有效提高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特别是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许多同志都想以此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传递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与正能量,营造奉献爱心的社会氛围。

(转载 厦门海洋XMHY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