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高崎渔港迎来“模拟考” 海陆联合演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发布时间:2021-06-15 11:34
字号:
分享:

       6月7日上午,一声长警报在厦门高崎渔港拉响,2021厦门高崎渔港防台风综合应急演习在这里正式开启。


海陆联动扑灭“火灾”(徐乔摄)

 

  此次演习从全力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角度出发,是厦门市海洋发展局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系列工作之一。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海洋发展局积极践行“学史力行”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演习开始前,参演单位集结待命(徐乔摄)

 

  演习由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渔港渔船管理处、市闽台渔轮避风港管理处、市闽台中心渔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湖里消防大队寨上中队、厦门市120急救中心、湖里派出所、思明蓝天救援队、厦门新四海泛奥环保科技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演习动员公务船艇10艘、渔船及民间救援船5艘,消防车1辆、急救车1辆,参加演习人员300名。

  

 

避风港内进行救助(徐乔摄)

  演习重点是从实战出发,模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包含防台风及疫情防控演习,消防海陆联合演习,海上救生、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习和海上溢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四大部分。

 

抢救落水人员(徐乔摄)

  厦门当前已经进入汛期,这次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安排防台风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意义重大。演习过程中,各部门以娴熟的技巧和准确的团队配合高效、圆满地完成了各科目的操作演练,增加了联合行动中各单位的默契,提高了圆满完成应急处置任务的信心,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转载 厦门海洋XMHY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