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海洋劳动者点赞
发布时间:2021-05-06 15:10
字号:
分享:

劳动最光荣

       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4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9个集体和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表彰。
       我市海洋劳动者频频被点赞,“2021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公示名单中,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榜上有名。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工程师林功师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敢于亮剑 一方碧海我保护

 

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组建于2003年12月的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支队”),隶属厦门市海洋发展局,主要承担厦门市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监察工作,共有干部职工164人,党员68人。为了守护美丽海洋,执法队员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用“甘于晒黑,亮剑黑夜,敢唱黑脸”的工作精神,奋战在执法一线,保护一方碧海。


执法队员在海上巡逻

       甘于晒黑,亮剑黑夜,敢唱黑脸……为了守护美丽海洋,支队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奋战执法一线。


支队在夜间开展执法行动

       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夕,奋战在厦门海洋执法一线的全体执法队员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荣誉:在“2021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公示名单中,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榜上有名。

       大海就是支队的“责任田”。他们实施“封港清查”,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严防渔船前往敏感海域作业;2020年,针对大黄鱼和鳗鱼苗鱼汛,首创厦漳泉金四地协同海上屯兵执法机制,组织海上24小时屯兵94天,相关做法及成效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


市海洋执法支队编队巡航

       今年以来,截至4月24日,支队组织海上巡航470次,岸线巡查371次,110处警51起,巡查海洋工作142个次,查获违法涉渔船舶57艘(其中电鱼船5艘),收缴手操电鱼工具5套,开展海上拆违行动65次,拆除违法捕捞网具及捕捞设施2829件(个)。

攻克技术难关 严守餐桌安全 

林功师

       现任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工程师。曾获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个人第一名等奖项;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劳动奖章” “省技术能手” “省金牌工人” 等荣誉。

 林功师在实验室(唐光峰摄)

       厦门老百姓的餐桌,离不开水产品。厦门市海洋发展局下属技术支撑单位——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检验检测实验室有一群像林功师这样的检测人员,多年来一直肩负着厦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的重任,默默守护着老百姓的“餐桌安全”。


林功师带领其他工作人员在检验检测实验室工作(唐光峰摄)

       作为实验室的技术骨干,林功师不断探索创新,主持开发了十多项水产品药物残留检测方法。他始终秉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劳动精神,刻苦钻研,精益求精,长期坚守在水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第一线。


林功师在实验室做检测(唐光峰摄)

       本周传来喜讯,林功师获评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平凡的岗位上铸造了不平凡的事迹。

       多年来,林功师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在比拼中找差距、强技术。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实至名归。去年,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依托所检验检测实验室成立“林功师劳模创新工作室”。

林功师

 

       责任是这份工作的底色,我将与实验室团队一道,全力推动贝类毒素检测和工厂化养殖尾水处理等技术攻关。

(转载 厦门市海洋XMHY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