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洋发展局积极开展第八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事迹专题学习活动强化干部职工职业道德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2 17:42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干部职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的良好职业道德,2022年6月14日,厦门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第八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事迹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中,市海洋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带领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汪品先、张伯礼院士先进典型事迹,同时还观看了专题片“深海勇士汪品先:海洋探索永无止境”。通过学习,干部职工了解了汪品先院士在“南海深部计划”的实施中,带领全国海洋学界赢得南海研究的科学主导权,他甘于奉献,勇于探索,年逾八旬依然奋战在科研一线,为我国海洋事业作出重大贡献,被誉为真正的“深海勇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济世国医”张伯礼院士,用一次次逆行坚守,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用一辈子敬业奉献,诠释着赤诚的“大医精诚,医者仁心”。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两位院士敬业爱业乐业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恪尽职守、服务人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为促进厦门海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通讯员:洪鹭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