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海洋经济发展——2019厦门海洽会搭建海洋金融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9-11-06 08:52
字号:
分享:

  2019年11月1-3日,第六届厦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以下简称“海洽会”)在厦门佰翔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今年海洽会除了设置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海洋高端装备、海洋高技术服务、海洋文化与滨海高端旅游、涉海高校科研机构等专业展区外,还专门设置涉海金融服务展区,中国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厦门金海峡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设立展位,为参展及参观的涉海企业提供一对一金融咨询服务,推广涉海金融产品。

   

  其中金海峡投资作为海洋基金的合伙人之一,为展商重点推介海洋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积极寻找契合海洋基金的优质项目。

   

  11月1日下午举办了项目路演暨海洋产业资本对接会,8个海洋创业项目进行现场推介,海洋基金管理机构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指导。作为海洽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该活动还吸引了高新科创、火炬创投、市创投、金海峡投资、信息资本、七匹狼创投等十多家投资机构代表参加,有效促进优秀的涉海创业项目更好、更快地对接资本市场。

   

  此外,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海洋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厦门市海洋发展局与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订海洋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股权投融资合作、债权融资合作、金融产品设计和推广、培训咨询及其他业务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深化合作,做好海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

   

  金融支持是涉海企业成长和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必不可少的要素,今年海洽会邀请金融机构加入,促进了海洋产业链与金融链的衔接。南方中心秘书处表示,今后,厦门海洽会将继续为涉海企业打造信息交流、政策解读、产品推介、实体对接的金融服务平台,提升金融服务对海洋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转载 鹭海潮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