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办公室关于印发落实厦门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厦海渔办〔2017〕13号)
发布时间:2018-02-05 16:00:00
字号: 分享:

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厦府办[2017]80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落实厦门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办公室  

2017年5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落实厦门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2017]45号)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厦府办[2017]80号)文件的精神,扎实推进我局办事公开工作,具体细则详见附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海洋强国战略统揽全局工作,以市委市政府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为推动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支持和保证。  

二、组织机构  

我局成立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生同志亲自任组长,副局长孙建国同志为副组长,党组成员吴国梁、林怀远、陈善志、林国忠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局办公室主任池信才同志担任。办公室成员由局各单位、各处室负责人担任。联系人:曾志兴。联系电话:5396300,传真:5396399。  

三、工作目标  

认真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当前政务公开重要工作的文件要求,通过开展当前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提升,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年内至少听取一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分管领导要按分工要求,抓紧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各相关责任处室及责任人要认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有关工作要求,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的落实情况要写入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各责任处室、单位要主动作为、马上就办,切实落实责任,确保本年度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组织落实。局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于5月31日前报局办公室。全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请于11月25日前报局办公室,局效能督查办将对各单位落实工作要点情况进行督查和考评,并公布评估结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海洋发展局 Copyright(C)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22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号闽ICP备09005102号-4

版权所有: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