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37-05-2021-007 文 号
发布机构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 发文日期 2021-06-22 18:17
标题: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2020年度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内容概述: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2020年度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2020年度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2 18:17
字号: 分享: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中央下达农业保费补贴转移支付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2020年度中央财政下达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214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渔业增殖放流指导性任务。中央财政下达我市绩效目标4项,主要包括:渔业增殖放流规模≥22850万单位、无资金使用重大违规违纪问题、重要经济物种放流资源贡献率≥2%、增殖放流区域内抽样调查满意度≥80%。

  (二)市级资金配套安排、分解下达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渔业增殖放流214万元。安排用于市海洋发展局开展渔业增殖放流,《厦门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0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厦财预批指农[2020]1号)下达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局属单位)214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资金到位及执行情况。截止目前,渔业增殖放流214万元已按合同支付完毕,资金到位率100%。截至2020年12月31日,纳入本次绩效目标自评的资金全年执行数214万元,执行进度100%。

  2.资金管理情况。一是制定资金管理方案,制定《2020年厦门市渔业资源保护增殖放流实施方案》。二是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渔业增殖放流项目按照《厦门海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工作规范》,建立水生生物增殖放流领导小组,设立了工作组、廉政监督组、专家组和验收组,加强对增殖放流苗种投放验收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确保增殖放流苗种投放工作公开、透明。三是开展事中绩效评价。分别于2020年10月、2021年1月对上述资金季度、年度执行情况进行调度,及时发现执行中存在问题。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全年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16批次,共增殖放流鱼虾苗119700.1万尾,其中放流鱼苗2633.1万尾,放流虾苗117067万尾,超额完成计划放流任务;黄鳍鲷增殖放流效果评估工作有序进行,项目委托集美大学水产学院开展(2年),已完成亲体鱼的DNA样品采集、50条鱼的基因组重测序、家系建库和部分市场调查。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

  渔业增殖放流规模:年度目标值≥22850万单位,全年完成值119700万尾/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资金使用重大违规违纪问题:资金使用单位能够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做好项目资金管理,在各级审计、财务监督检查中未发现重大违规违纪问题,完成年度目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指标。

  重要经济物种放流资源贡献率:年度目标值≥2%,全年完成黄鳍鲷放流资源贡献率≥2%,完成年度目标。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增殖放流区域内抽样调查满意度:年度目标值≥80%,通过放流当天随机抽样采访和听取渔民反馈,渔民群众满意度基本达到80%以上,完成年度目标。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市拟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支出内容调整和资金申请的重要参考,同时将绩效评价结果进行反馈,针对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切实落实相关整改措施,促进相关工作的提升。绩效目标自评将作为下年度安排预算的重要依据,并选取部分项目绩效自评情况在厦门三农网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附件: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海洋发展局 Copyright(C)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22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号闽ICP备09005102号-4

版权所有: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