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37-02-04-2022-007 文 号 厦海管办〔2022〕2号
发布机构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 发文日期 2022-05-27 10:46
标题: 厦门市海洋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清理取缔“三无”船舶的通告
内容概述: 厦门市海洋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清理取缔“三无”船舶的通告
厦门市海洋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清理取缔“三无”船舶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5-27 10:46
字号: 分享:

  为加强海上船舶管理,维护海上安全生产秩序和周边海域平安稳定,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等规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取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等情形,在水上航行、停泊、作业的各类机动、非机动船舶以及其他按照船舶管理的水上移动或漂浮设施、装置。

  二、禁止“三无”船舶在厦门市岸线、滩涂、港汊、港口、码头、避风坞、船舶停泊点、海域等范围内航行、停泊、作业。

  三、“三无”船舶的所有人应当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自行处置所持有的“三无”船舶,或到所在镇(街)办理“三无”船舶登记,由各区统一组织处置。

  四、未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处置或者到镇(街)登记的“三无”船舶,以及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无人认领的“三无”船舶,将依法予以统一拆解处置,由此所造成的损失由“三无”船舶所有人自行承担。

  五、海洋(渔业)、公安、海事、海警、港口、体育等部门将通过联合执法,加大对“三无”船舶的检查管控力度,依照职责分工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六、对拒绝、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海警机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行政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厦门市海洋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厦门市海洋发展局 Copyright(C)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22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号闽ICP备09005102号-4

版权所有: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