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关于印发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4 09:17:00
字号: 分享:
 机关各处、室,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渔港渔船管理处:

根据中组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和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市直机关(单位)试行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厦委组公管〔2020〕11号),为做好我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公务员平时考核作实施方案,现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公务员平时考核的实施,不断完善绩效考评体系和奖惩制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机关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二、考核范围和对象

(一)局机关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含工勤人员)

(二)执法支队和渔港渔船管理处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含工勤人员)

(三)挂职人员:市委组织部选派到局机关挂职人员、从局属参公事业单位借调到局机关人员(包括外挂人员);

(四)新考录和新调入人员考核从正式录用或调入的下一个季度开始进行。

三、组织领导

(一)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东生

常务副组长:吴国梁

副组长:林怀远、林国忠、林宜光

成  员:郑斌、杨剑武(效能)、翁桂孙、林长伦。

工作职责:核工作领导小组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负责系统公务员(含参公人员)平时考核工作的统筹协调及决策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人事处),办公室主任郑斌,副主任翁桂孙、林长伦、姜玲,成员吴帆、吴奕姮、杨秀云。

工作职责: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落实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工作。

(二)成立考核小组

局机关、执法支队、渔港渔船管理处设立3个考核小组。

1.局机关考核小组:

组  长:郑斌

成  员:姜玲、杨剑武(效能)、吴帆。

工作职责:负责局机关(包括挂职、借调人员)在编人员日常考核工作。

2.执法支队考核小组:

组  长:翁桂孙

成  员:李昌荣、吴奕姮。

工作职责:负责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编人员日常考核工作。

3.渔港渔船管理处考核小组:

组  长:林长伦

成  员:黄奕芸、杨秀云。

工作职责:负责渔港渔船管理处在编人员日常考核工作。

四、考核内容

公务员平时考核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对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出勤情况、完成的工作数量、质量、效率、成效和业务能力等进行全面考核。

五、考核与操作方法

平时考核以季度为周期实施,每个季度末展开,次月10日前完成,第四季度考核结合年度考核进行,拟准备充分利用OA系统,开展平时考核工作。具体步骤如下:

(一)个人小结。参加考核人员对照工作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及机关要求,如实对本人工作表现情况进行简要小结,填写《公务员平时考核登记表(试行)》(见附件1)季度末次月1日前完成。

(二)审核初评鉴。以处室或部门为单位进行。普通干部个人小结由处、室负责人先提出建议等次;处室或部门负责人个人小结由分管领导提出建议等次,考核小组办公室汇总平时考核等次推荐表(见附件2),季度末次月2日前完成。

(三)组织认定。以各考核小组为单位进行。根据各处室或部门报来的初审结果(平时考核等次推荐表,结合平时承担的重点工作和业绩,考核小组讨论在控制总人数的40%以内,提出平时考核等次好的人数建议,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季度末次月3日前完成;

(四)公示。经主要领导审定后公示5天。季度末次月8日前完成;

(五)机关纪委审查。机关纪委根据公示期间群众反映情况,签署审查意见(有无反映的意见)。季度末次月9日前完成;

(六)结果反馈。完成考核等次审定后,由各考核小组向参加考核人员反馈考核结果,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要求,听取本人意见。

、考核结果运用

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好等次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参加本周期考核人数的40%,并向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倾斜。

对平时考核结果为好等次的人员,视情况在全局予以公示通报表扬。对平时考核一贯表现优秀的,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由人事部门进行谈话提醒。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及时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发现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按照有关纪律和法律法规处理。

、其他事项

(一)考核周期内为试用期的新录用公务员、病事假累计时间超过当期平时考核周期一半的公务员、涉嫌违法违纪被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公务员,参加平时考核,不确定等次。考核周期内被采取强制措施、受行政刑事处罚的公务员,不参加平时考核;考核周期内处于处分期(影响期)的公务员,不能确定为好等次。

(二)按照“主要在哪工作就在哪考核、在哪考核则占用相应指标”的原则。参照年度考核方式进行,即:经组织选派挂职超过考核周期一半(1.5个月)且季度月末仍在挂职的,参加挂职所在单位平时考核,将考核结果通报派出单位。

 

附件:1.公务员平时考核登记表(试行)

2.平时考核等次推荐表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

2020年11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海洋发展局 Copyright(C)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22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号闽ICP备09005102号-4

版权所有: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