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公告|海堤纪念馆明日起恢复开馆 个人实名登记参观 公园接受团队教研学讲解预约
发布时间:2020-04-09 16:56:00
字号: 分享:

尊敬的游客、市民朋友们: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向好,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和团队教研学的参观需求,厦门海堤纪念馆在继续执行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于4月10日起正式恢复对外开放,为了给游客、团队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参观环境,统一执行我市行业部门相关规定要求,将根据上级指示,视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参观措施。现将参观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开放时间

8:30—16:30(08:45开放参观,16:15停止入场);每周二至周六开放(国家法定节假日听通知开放)。


开放区域

1.海堤纪念馆(散客):建堤历史基本陈列展(多媒体厅暂不开放)

2.厦门海堤纪念公园(团队教学):

火车头通车场景(简介高崎古寨郑成功典故,鹰厦铁路通车情况等)-中心广场(合影,简介“海堤精神 永放光芒”牌匾、鹭岛金钥匙、移山填海艰苦奋斗主题浮雕等)走大事记缅怀碑(自行瞻仰)-嘉庚风格长廊-自强不息世代传承主题雕塑(介绍)-移山填海纪念碑(介绍朱德题字和海堤建设碑文)-观堤亭眺望海堤现状并介绍海堤基本情况和目前情况(地铁一号线等)-走外园路老海堤石路寻根海堤记忆,介绍远处厦门大桥、团结奉献科学创新主题雕塑、高崎盐剁历史等-海堤纪念馆前点评小结。


限额参观

1.厦门海堤纪念馆:由于基本陈列展厅仅300平方米左右,每日限定接待量200人,同时入馆人员不超过5人(以家庭为单位,个人参观不接受拼团,一次参观体验不超过10分钟)。特殊时期,敬请配合。

2.厦门海堤纪念公园:每日限定接待量300人,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60人。团队数每天原则上不超过5个团次。每团次讲解半小时。学生研学课程根据教学需求安排时间,不受此限。


参观须知

1.团队参观需提前1天以上电话预约,原则上待全国疫情完全结束前暂仅接待本市团队。中小学生研学团队需由学校或研学机构等单位提前出具申请表(样式可电话咨询),时间可根据需求有所延长,普通一团次讲解时间为30分钟左右。不接受拼团和现场预约。

团队参观预约和咨询电话:0592-2654114

预约时间:每天8:30—16: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团队需按照预约时段在纪念馆停车场集合,有大车和小车台次需要停车位请提前告知工作人员便于调整,所有进入公园和纪念馆的人员必须戴口罩,团队请预约单位当天提前测量好体温和确保参观人员的健康,到场后,联系讲解员直接开始公园讲解。散客入馆前需检测体温、戴口罩、实名身份证登记(家庭代表1名)。如有异常谢绝入馆。特殊时期,敬请配合。

3.观众参观全程需佩戴口罩,排队和参观时,需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4.开放期间,观众不得在馆内长时间逗留,公园开展教学完毕,请有序离场,为确保后续团队有序开展教学和疫情防控需要,尽量减少在公园逗留时间和聚集性活动的时间。

5.提供公园团队教研学保障讲解、主要针对保障我市各级各单位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教研学调研和大中小学研学实践课时教学任务需要,其次根据实际情况再接待本市其他团体预约参观。特殊时期,敬请配合。

开馆以后,我馆对参观游客实行动态开放管理机制,严格控制前来参观的游客数量。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的需求,由内部的管理人员适当调整当天参观人流上限。除了控制进馆参观的人流量,还将重点加强对展厅、展柜以及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确保整体环境安全卫生。也期待全体观众和我们一起做好防控工作,遵守规定,文明观展。为了保障您和您家人的安全,敬请理解。感谢社会各界对海堤纪念馆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也请大家继续携手一道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恢复开馆参观体验和教研学秩序。当前,限流措施只是暂时的,未来将根据疫情形势逐步调整。再次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厦门海堤纪念馆

  2020年4月9日

地址:湖里区殿前街道高崎社1243号(导航定位厦门海堤纪念公园)


交通小贴士


杏林大桥与海堤公园交接处(岛内连接集美,贯穿地铁1号线旁的整条公路)可以定位厦门海堤纪念公园,看到“移山填海”纪念碑右拐直行;乘坐1号线在高崎站或是集美学村站下,沿着地铁海上线走就是了。或乘坐651路、 655路、 658路、 659路、 840路、 941路、 942路、950路 、951路、 952路、 954路、 956路、 959路、 994路、996路到“高崎站”下车。

海堤纪念馆停车场:08:30-16:30保障教学团队车辆,家庭现场登记参观可停车(因停车位有限,参观完毕望请自觉尽早驶离)


  撰稿、编辑:林建斌

  审核:周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厦门市海洋发展局 Copyright(C)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22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号闽ICP备09005102号-4

版权所有: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