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洋发展局致全市涉海企业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2 15:18:00
字号: 分享:

各涉海企业:

  值新春之际,谨向各位企业家致以良好祝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响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大批企业准备复工的关键期。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推动建设项目开复工等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全盘统筹,确保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此呼吁各涉海企业务必重视重视再重视,深刻认识实施防控措施的主体责任和法律责任,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和属地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关口和关键环节的防控: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细化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重点地区员工延期返岗,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和健康登记跟踪管理,加强出入管理,严格落实员工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等刚性措施,加强车间、食堂、电梯等通风消毒,强化员工防护知识培训,做到科学防控、严密防控,确保员工与企业大家庭的健康环境。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厦门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厦府规〔2020〕3号)》,从融资、税费、租金、用工等方面多措并举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减轻压力,各涉海企业可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申报。近日,市委、市政府又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推动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若干措施》(厦委办〔2020〕8号),提出一系列惠及企业的政策措施。我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多方协调水产品市场健康有序运营,推动涉海企业尽早开工、复工、竣工,加快推进项目策划生成,强化项目建设服务保障,为早日实现海洋强市目标做出新贡献!

  各涉海企业如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项目推动过程中遇到困难或疑问,请及时反馈至我局,我们将尽力协助解决和及时反映,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和支持,与各涉海企业共渡难关!

  最后,衷心祝愿各涉海企业安全生产,生意兴隆!祝愿企业广大员工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联系方式:林瑞才(科经处):13906007026

                        吕日周(渔业处):13906006985

                  

  

    附件:1.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度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厦府规〔2020〕3号)

          2.中共厦门市委办公厅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推动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若干措施(厦委办〔2020〕8号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

                                                                                       2020年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海洋发展局 Copyright(C)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22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号闽ICP备09005102号-4

版权所有: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