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络安全宣传走进中小学校园
发布时间:2021-10-26 17:25
字号:
分享:

厦门市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

各项活动已全面铺开

10月25日

市教育局在厦门五缘实验学校

举办“校园日”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向学生代表赠送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和书签、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等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学生更多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赠送宣传折页

  

      围绕青少年上网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等问题,湖里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队李学杉警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他针对未成年人如何在网络上保护自己给出加强防范意识、提高判断能力、养成良好上网习惯等三点建议,助力学生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网络安全主题黑板报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了知识竞赛、手抄报比赛、主题晨会、黑板报评比、国旗下讲话、进家庭进社区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学校还依托LED屏幕、校内宣传板等媒介,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浓厚氛围,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
市教育系统
开展多项线上线下活动
 
有哪些亮点
一起来看看
↓↓↓
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主题班会课
       各中小学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周会、班队会等学生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集中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市教育局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一期厦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题网络培训。各校结合本校实际,邀请专业部门、专家学者以及一线教师等,通过开设在线教育课程、举办专题报告、主题讲座等形式,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让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和重要任务,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工作能力水平。
微信公众号小专栏
      市教育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网络安全宣传周小专栏,建立了2021年厦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网页,报道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推送网络安全宣传资源,分享网络安全知识技巧,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校园网络安全宣传

 

网络安全主题手抄报

 

  通过校园网络、广播、宣传栏、新媒体等渠道,张贴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报道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播放音视频宣传资源,刊载网络安全知识文章,发起文明上网倡议活动,向师生、家长发放宣传材料,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网络安全主题书签

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培养青少年

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意识

成为网络文明的践行者

汇聚社会各界力量

关注网络环境和网络安全

共同为青少年撑起一片清朗的网络天空

(转载 网信厦门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