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党支部开展“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9 09:37
字号: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干部职工使命感、责任感,8月16日,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党支部开展“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翔安区彭厝村彭德清纪念室参观,重温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主义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


  彭德清于1910年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1930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上世纪20年代到50年代,彭德清投身革命,战功赫赫。1955年,彭德清被授予少将军衔;而后历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部长,为新中国的交通事业及改革开放作出了突出贡献。1999年,彭德清在北京逝世。

  纪念室分“赤胆热血 投身革命”“戎马一生 征战四方”“战功赫赫荣授少将”“建设祖国 再铸辉煌”四个展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实景,再现了彭德清将军为国、为党、为人民不懈奋斗光荣的一生。


  该大队支部的党员大部分都是军转干部,他们特别真切地感受到彭德清将军戎马生涯、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将以彭德清将军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建设大潮,立足海洋执法岗位,进一步发扬支队“三黑精神”,严格执法、敢于担当,为厦门海洋与渔业执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陈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