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厦门国际海洋周亮点抢先看②丨聚焦产业前沿,助力蓝色经济腾飞
发布时间:2022-11-15 10:54
字号:
分享:

  引言:2022厦门国际海洋周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以“打造蓝色发展新动能 共筑海洋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旨在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助力海洋命运共同体构建,齐心协力将蓝色发展打造成为驱动生态文明建设、人类健康福祉、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海洋经济是

福建省全力发展的四大经济之一

本届海洋周聚焦众多产业主题

打造“海洋+”产业蓝图

Seafood2022中国水产品大会

  作为行业风向标,继续在海洋周期间举办,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主办,汇聚多方力量和智慧,引领产业稳步向好。大会将开展2场主论坛、10余场专题会议,包括专题报告、案例分享、沙龙、企业推介、启动仪式、水产品鉴等活动,预计参与企业数量300余家。


  往届水产品大会会场

  Innovation2022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聚焦水产种业、海洋生物医药、智慧海洋、海洋装备、海洋食品等产业发展经验,邀请50家行业代表企业与知名专家院士共商发展,探索在建设海洋强国的背景下,产业未来趋势,同时论坛将形成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发展十年的主要成果汇编。


厦门海洋经济蓬勃发展

The yacht2022第十五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览会

  采取线上展示+线下体验的办展模式。线上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展览展销平台,围绕行业热点,结合展商特色,策划主题推荐展区,实现游艇全产业链的聚合,届时展商总数将达到230家,包括36家行业领军企业;展品达530件,展商展品覆盖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还将配套洽谈对接、一对一商谈活动18场次,为国内品牌及企业对接国际展会、境外品牌提供国际视野,搭建商务桥梁。


往届游艇展

Special equipment第五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

  将在厦门佰翔会展中心举行,拥有展览面积11000平方米,标准展位500多个。

  设立6个特色专区

  海上风电
  市政工程潜水
  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潜水
  船舶防污染
  潜水救捞技术装备
  船舶建造及配套

  交通运输部救捞局、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海事大学等200多家参展单位、1000多种国内外先进装备亮相展会。展会期间同步举办“第七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2022中国旅游潜水峰会”,邀请4名跨领域、跨学科的院士,聚焦世界海洋(水下)科技创新和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围绕行业科技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深入交流。


往届装备展

  The traffic2022年智慧交通、现代物流与信息技术国际学术会议

  邀请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美国、英国、葡萄牙等国的交通物流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莅临鹭岛,共同打造交通物流领域国际高端学术论坛。


往届参加厦门国际海洋周的国际嘉宾

  Organic第五届国际有机合成前沿讨论会进一步推广厦门市海洋药物、精细有机化学品等相关产业名片,为国内外有机合成、海洋药物工作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聚焦研讨有机方法学和药物全合成的最新研究状况和发展趋势,交流药物设计、合成和构效关系的最新进展。


第四届国际有机合成前沿讨论会参会人员合影

  Ocean2022永续海洋论坛会议以“面向2035年的海洋经济和产业发展展望”为主题,旨在为海洋经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提供良好交流平台,为推动我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


2020年永续海洋论坛会场

更多行业风向

更多产业趋势

2022厦门国际海洋周

邀您共同关注蓝色发展!

(来源:厦门国际海洋周秘书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