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进企业 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2-09 08:37
字号:
分享:

  涉浅水者得鱼虾

  涉深水者得蛟龙

  

       为了进一步优化厦门海洋经济营商环境,构建更紧密的“亲清”政企关系,落实服务企业“六必访”,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厦门市海洋发展局领导兵分五路,分别带队走访近30家涉海企业,送去防疫防控最新要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鼓励员工留厦的措施,共同谋划新一年的发展计划,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存在困难,为企业做大做强鼓劲加油。 

       新的生产线一年能产多少氨糖原料?

       在蓝湾海洋多糖全新现代化生产线车间里,市海洋局曾东生局长一边参观一边询问。

       年产量可达50吨,基本满足目前蓝湾市场的需求。

       厦门蓝湾科技董事长林秀芬信心满满地回答。

  曾局长(左三)参观蓝湾生产线并听取相关介绍

       但蓝湾科技在疫情之下急需拓展市场,希望能在厦门沙坡尾的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开设服务窗口。曾东生局长当即对此事进行了现场办公,主动协调解决相关事宜,并表示欢迎蓝湾科技充分用好公共服务平台,为厦门海洋经济的发展再创新业。

       在厦门汇盛生物有限公司,吴国梁副局长递上了市海洋局致涉海企业的一封信,并关切地询问企业去年的经营状况。


  吴副局长(右三)递上市海洋局致涉海企业的一封信

       去年企业产值有多少?产品销售是否受到疫情的影响?

       公司去年实现产值1.36亿元,虽然受疫情影响,产品出口减少 ,但我们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进一步开拓了国内市场,与国内多家药企、奶制品企业均有合作。

       厦门汇盛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水荣对企业自有专利技术充满信心,座谈结束后带着大家参观新厂房施工现场,现场已完成打桩作业并开始进行厂房楼体建设。

  吴国梁副局长叮嘱企业要抓紧建设工期,扩大生产规模,打造“亚洲最大藻油生产基地”。

  因受疫情影响,“两节”旺季不旺,清坤水产养殖场一万余条珍珠龙胆石斑鱼滞销,养殖户面临着高额成本压力。


  林怀远总工程师(右二)带队实地考察石斑鱼滞销情况

       这个我们一定全力帮助解决。

       针对这一情况,市海洋局林怀远总工程师当场向市海洋派驻大嶝街道科技特派员下达了一个特殊“任务”——要发挥科技特派员的工作主动性,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帮助渔民解决石斑鱼销路问题

       在特派员的积极推动下,协助达成了首批2000余斤的珍珠龙胆石斑鱼合作订单,极大缓解了清坤养殖场石斑鱼滞销的问题



       首批滞销石斑鱼顺利销售

       此外,市海洋局王少瑜纪检组长、林宜光副局长也分别带队深入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计划、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节放假开工及留厂过年员工人数、福利措施等方面情况。 

 

王少瑜组长(对排中间)听取企业发展报告


林宜光副局长(左一)听取产品介绍

(转载 厦门海洋XMHY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