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局四举措推进厦门高颜值海洋生态之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28 09:22
字号:
分享:

一是推进海域养殖清退工作,建设高颜值海岸线。2017年以来,全力推动全市养殖退出。截止7月1日,完成海域养殖清退1961.37公顷,争取今年10月底前完成全市海域养殖清退。

二是开展海洋增殖放流,建设美丽生态家园。连续18年开展水产品种苗增殖放流,连续6年与金门共同实施联合增殖放流活动。长毛对虾、大黄鱼等重要品种显著增加,中华白海豚种群百公里遇见率明显回升。今年,计划开展增殖放流16批次,放流鱼虾苗4.28亿尾,截至目前已放流1249.7万尾。

三是开展红树林种植养护,建设海上绿色景观长廊。近年来,开展了海沧湾、火烧屿、大兔屿、环东海域浪漫线、下潭尾等红树林湿地修复工作,全市现有红树林200多公顷。其中,下潭尾红树林湿地公园将于明年完工,已种植红树林42.8万平方米。

四是促进渔港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高颜值渔港。积极开展厦门渔港建设规划、全市渔港港汊提升策划、高崎渔港渔市游产业提升策划和欧厝对台渔业基地总体规划,着力培育集观光、餐饮、采购为一体的新型业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