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初心 奋勇前行
发布时间:2020-07-06 09:03
字号:
分享:

7月2日、3日,市海洋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和军营村聆听“高山党课”,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主题党日。

基层实践葆先进

 

两日来,党员干部们陆续参观了白交祠村、军营村的村貌变化,实地与村民交流近年来全村经济发展和村民家庭生活的情况,参观了村内苗种基地,并赴同安区竹坝农场考察学习乡村振兴成功案例。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初心路,亲眼目睹总书记“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发展思路给这个小小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党员干部们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但同时也坚定了能把厦门海洋发展得更好的信心。

党员干部还参观了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并在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理论学习强根基

 

夜幕虽已笼罩了军营村,但在高山党校教学楼里,全体党员还在认真聆听同安区党校沈丽英的党课——《守初心 担使命 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答卷人》。沈教授是厦门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厦门市城市党建学院客座教授,她不仅大量研究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著作、讲话,还亲身采访了许多与习近平总书记有过工作接触的人,讲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

什么是初心使命?怎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经历理解他的初心?作为奋战在海洋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们又该如何践行初心使命?

一堂党课,让这些问题久久萦绕在党员干部们的心头……

 

 

组织建设促凝聚

 

作为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以及落实“深化大学习 提振精气神”主题教育要求的具体行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高度重视。全局所有局领导以及各个支部代表共38人参与。



重温入党誓词,重走初心路,聆听党课、参观乡村振兴项目……紧凑的日程、满满的“干货”,让党员干部有了实实在在的收获。

 

(转载 鹭海潮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