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洋发展局领导赴厦门大学拜会洪华生教授 共商海洋强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7 08:22
字号:
分享:

5月25日上午,市海洋发展局局领导赴厦门大学拜会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厦门市海洋专家组顾问洪华生教授。

座谈会上,市海洋发展局局长曾东生就厦门海洋发展的定位、思路以及海洋经济发展的布局和分工等内容与洪华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洪华生教授指出,厦门“以海立市,因海而兴”,自二十多年前起,就在海岸带综合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和实践、海洋专家组作为市政府涉海重要智囊团作用的发挥、海洋功能区划编制等方面的工作,敢为人先,大胆创新,打造了不少国内乃至国际上海洋领域的典型示范。因此,要有厦门海洋发展大有可为的信心和决心。机构改革后,厦门市要进一步强化政府部门对海洋和海岸带综合管理的统筹协调,以更高站位谋划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的发展。

双方一致认为,我市要围绕打造“海洋强市”的目标和“大海洋”“大湾区”等战略,进一步拓展蓝色空间,强化涉海高校院所的科技支撑力量,将海洋生物科技、海洋渔业、海洋文化等特色产业做强做大,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招商,招大商”的战略部署。

市海洋发展局吴国梁副局长、林怀远总工程师及相关处室陪同。

(转载 鹭海潮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