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督查服务组前往同安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查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3 17:22
字号:
分享:

5月12日,第七督查服务组在厦门海洋发展局领导的带领下,由厦门市港口局、市海事局、市体育局、市文旅局、港船处共同参与的第七督查服务组,前往同安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查服务工作。

第七督查服务组深入同安区后,主要采取了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实地摸排真实情况,梳理分析发现问题,力争找准问题隐患。帮助建立问题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施倒排时序、销号管理。

检查中,发现的一般问题,当场指出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对发现的违法问题果断采取现场处理,督促属地监管部门依法下达执法文书;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视情况建议市安委会挂牌督办,确保隐患排查整治落到实处。

我市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查服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也是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从根本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从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上,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链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国家长治久安。

此次检查,是继5月11日市政府动员部署会后抓好落实的重要举措,督查组将根据任务形势需要,持续开展明查暗访等方式,按照“三个清单”彻底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