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双创”沃土 赋能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2 10:48
字号:
分享:

场地从750㎡迅速扩张到1200㎡

人员规模从10余人增加到40余人

原定三年的投资指标时间过半就已经完成

……

  自去年年初入驻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以来,迪分德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可喜的经营发展成绩。

  迪分德迅速成长的历程,是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扶持小微企业成效的一个缩影。

 

 

迪分德公司实验人员对检测水质进行取样(唐光峰摄)

 

严把入驻门槛

提升海洋经济发展效能

  作为典型的技术密集型产业,迪分德公司主要业务是生产各类国产水质监测仪器与设备。目前该行业的国外产品占据了绝对优势地位,市场份额达到80%左右。面对后发困境,迪分德公司在综合研究市场上各类成型设备的基础上,通过系列技术革新与本土化改良,成功实现了部分高端国产水质测试仪器的自主创新与研发。

 

迪分德工作人员正在装配调试设备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的保驾护航。作为全国首个海洋领域创业创新基地,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自2015年诞生以来,在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的主管下,借助平台优势,最大程度地解决小微企业最初“起步难”问题,成为海洋创新孵化项目的“摇篮”,显著提升厦门海洋经济发展效能。

  据了解,每个涉海项目必须经过层层考核,由厦门市海洋发展局组织专家统一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后才可以入驻。在“严把关”的前提下,多数入驻项目均实现了科技创新成果反馈。

  目前入驻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的企业和团队共取得专利46个,软件著作权16个,建成生产线6条,展现了基地出众的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能力。


 

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欧厝基地

 

主动前移窗口

“一站式”服务为企业解忧

  “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有一个专门的微信群,可以经常收到各类惠企政策消息。”迪分德公司总经理江立展示了有107人在内的基地微信联络群,群里消息从各类创业补助消息到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涵盖企业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之前需要企业四处收集的各类惠企资讯,如今都由工作人员定期把关筛选后发送,若对链接中各类政策有所疑问,无需任何流程,只需要在群里直接提出,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做出解答。通过线上微信群互动的方式,大大降低了双方的沟通成本,将资讯快捷高效地送到企业“家门口”,有效实现了服务质量与效率双提升。

  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困。针对在孵项目和企业的特点,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向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培训讲座、创业导师、资本对接、投融资、参展宣传等“一站式”服务。除了享受三年场地的免费使用权以外,企业还可以申请各类海洋专项资金、海洋创投基金、海洋助保贷等政策扶持及火炬高新区相关优惠政策补助。

市海洋局组织专家在火炬高新区基地现场指导入驻企业

  截至目前,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已累计入驻11批共47个项目,提供各类技术培训近100场,为涉海企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累计400余名。

  凭借突出的生产经营表现,下一步,迪分德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车间,优化仓储区域配置,并通过资本对接服务进行融资,将资金投入到生产规模扩大化及更多创新产品研发中。

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沙坡尾基地

 

(来源:海西晨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