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引领共护蔚蓝海洋——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创新党建方法,规范海洋工程生态保护
发布时间:2020-07-01 09:00
字号:
分享:

在靠近蔚蓝海洋的地方,共同守护一颗向党的红心。

6月3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共建活动在位于翔安欧厝的中交四航局厦门地铁3、4号线项目地火热上演。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党支部与中交四航局厦门地铁3、4号线项目党支部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 维护海洋蔚蓝’携手共建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活动中,两个支部还签订了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共建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与中交四航局厦门地铁3、4号线项目部共建互动,开展重点项目建设领域党组织“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完善双方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体制,形成党建引领坚强有力、管理运行标准规范、党员群众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新格局。


签订完协议书之后,两个支部还交流了工作经验并且分享了海洋工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最后参观了项目部支部的活动室并开展相关交流活动。

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在海洋工程生态环境保护中始终恪尽职守。据介绍,通过共建协议形成规范,执法支队四大队还可以化被动为主动,在建设轨道工程监管工作的关键节点下,以党建为引领,在代建单位内部形成规范,更好地督促代建单位主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而对于中交四航局厦门地铁3、4号线项目部来说,支部共建可以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给在建轨道工程提速,少走弯路,减少支队行政压力。

在交流当中,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邓家春在谈到,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一直以来都十分支持轨道建设工程的工作,这次借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契机,将党建和业务相结合,在促进城市新交通建设的同时,共同守护蔚蓝海洋。

  相关链接:施工期间保护好中华白海豚

轨道3、4号线跨海段施工场地外围是中华白海豚保护地带,这是海洋执法人员关注的重要内容。施工期间,执法人员必须为代建单位做好每一天的观察记录,若是看到白海豚,以不能伤害中华白海豚为首要原则,应先进行驱赶或者临时停工。

执法支队四大队将继续坚持海洋工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放松。针对比如临时栈桥即将到期拆除问题、海洋恢复的工作要求等,执法人员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项目代建单位遵守,对于海洋的生态补偿及海床恢复情况也会如实体现在环评报告中。

(转载 海西晨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