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洋发展局连续四年获评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0-05-13 15:22
字号:
分享:

近日,在全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中,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再次被市政府评为“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优秀单位”,这是市海洋发展局连续四年被评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2019年,市海洋发展局始终把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列为重点工作,全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人员死亡,主要亮点工作有三方面:

一是安全硬件设施建设到位。市海洋发展局大力推进减船转产工作,淘汰“老、破、旧”渔船279艘,消除安全隐患,三年的减船转产工作在全省超前完成;大力推进渔船更新改造工作,全市更新改造“小、破、旧”渔船745艘,超额提前完成省局下达更新改造118艘渔船的任务,渔船装备安全水平全面提升,渔船更新改造率在全省遥遥领先;提升信息化管船水平,大力推进海洋渔船通导设备管理系统建设,在全省率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全市949艘渔船安装通导安全装备。

二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效显著。市海洋发展局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抓好整改落实。首先,针对渔民临水作业抵触穿戴救生衣的问题,一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年整改临水作业不穿救生衣26起;另一方面积极争取部局支持资金152万元,计划采购方便穿戴的新型救生衣向渔民免费发放。其次,针对其他地市渔船出现硫化氢中毒的事故,市海洋发展局及时采购检测仪器并向渔船免费发放,防止类似问题发生。第三,市海洋发展局加大海上安全执法力度,查处违反渔业安全的行为,规范海上安全生产秩序。第四,市海洋发展局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全市渔船防台风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三是渔业安全技能提升迅速。市海洋发展局组织8名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员参加全省渔业安全生产技能选拔赛,成绩位列全省第一。去年12月,省海洋与渔业局选拔2名省执法总队、厦门6名海洋执法队员代表福建勇夺海洋组全国第五的优异成绩,挺进全国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总决赛。   

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将持续扎实推进渔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严格监督检查,强化专项治理,努力推进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转载 海西晨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