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争” 扎实开展渔船审验与安全监管——市海洋发展局渔港渔船管理处强化渔船民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09:49
字号:
分享:



  市海洋发展局渔港渔船管理处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我市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扎实推进服务渔民群众、加强渔船安全监管工作。“五一”长假临近,又值海上多雾及渔业生产旺季,为保障我市渔船节日前后生产安全有序,成立了10余人的工作组,结合渔船年审工作集中开展渔船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近日我市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市海洋发展局渔港渔船管理处仍根据工作计划,迎着滂沱春雨,按通知的时间地点到集美马銮社区及其渔船停泊点,工作人员分组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小型渔业船舶检验要求,现场检查人员冒雨逐艘登船检查,全身衣服鞋子湿透,仍严把检验关,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渔船安全救助船载终端安装使用、救生设备、船员证书等情况,当日共检查57艘捕捞船,发现两艘渔船未按规定配备救生衣,现场责令整改到位。当天年审办证工作人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在社区同步开展检验签证、捕捞许可证年审、手持终端检查、各类证书换发等“一站式服务”。同时,结合辖区渔船民需求和渔船特点,有针对性开展渔船更新改造、伏季休渔、《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等渔业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



  看到渔政工作人员冒雨下乡、耐心细致服务,渔民群众感激地说:“今天来马銮社区给我们方便年检渔船,下雨天真的让你们团队辛苦了,谢谢!”市海洋发展局渔港渔船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渔船年审与安检是落实渔船安全监管的需要,你们能支持理解、遵章守纪、安全生产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也是今后工作不断前进的动力!” 

  (市渔港渔船管理处  孙仁义  张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