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乱执法乱作为 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发布时间:2022-06-24 11:29
字号:
分享:


  6月16日下午,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就哈尔滨交通执法网络热点事件,开展“杜绝‘钓鱼’执法 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专题学习讨论。



  专题学习讨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会上,重点组织收听收看了该事件的音视频资料,支队领导和各大队、科(室)代表20余人积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全面深入地分析讨论了该事件执法人员暴露出的问题和原因教训,以及在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中应当加强和改进的方面。有的同志表示,事件中的乘客身为交通执法部门人员,不仅不讲文明欲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抽烟,而且在受到制止后,却动起歪心思,欲用个人掌握的行政执法资源进行打击报复,充分暴露其执法为民的理念树得不牢,没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有的同志表示,事件中执法人员着装随意,形象不好,程序不规范,没有主动向执法对象出示执法证、亮明身份。还有的表示,事件中的乘客投诉的渠道也不够规范,不应该向私人投诉,而应向专责受理交通执法投诉的部门反映,等等。支队领导在讨论发言时强调,要认真吸取该事件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并深入反思自身在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充分认清当前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做到“三个要”: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用好手中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杜绝以权谋私;要进一步全面检视自身在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边查边改,严格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规范执法程序和行为,拒绝乱执法,全面改进提高;要进一步提高自我要求,遵纪守法,切实树好执法队伍形象,确保在阳光下执法,一言一行都要经得起实践检验,防止乱作为,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通讯员:综合科 严生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