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渔港 守护碧海蓝天 ——市渔港渔船管理处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7:29
字号:
分享:

  为了响应创建文明城市号召,11月24日,市渔港渔船管理处组织志愿者队伍前往鳌冠避风坞、杏林停泊点开展洁净渔港、垃圾清理环保公益活动。

  鳌冠避风坞、杏林停泊点是我市小型渔船集中停泊区域,日常停泊渔船约100多艘。停泊点海岸线长,使得部分海漂垃圾在停泊点内漂浮积聚,影响了海洋环境和景观。本次活动由我处总支书记林长伦带队,共有10余人参加。志愿者队伍分为两个小组,分别沿避风坞、停泊点岸线开展垃圾清理工作,先后捡拾了避风坞、停泊点附近海域漂浮的塑料、泡沫、木头、废旧渔网等垃圾,对码头区域内乱扔乱丢的塑料袋、包装泡沫箱、烟头等进行清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清理了十多袋垃圾。


  清理结束后,许多志愿者满头大汗。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洁净渔港、垃圾清理环保公益活动既有益于身心健康,又能维护渔港良好环境与形象,提升城市文明,十分值得提倡。通过每一次弯腰捡拾垃圾、每一句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生动诠释文明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队伍中,共同守护碧海蓝天,为我们的生活环境,为建设美丽厦门出一份力。

  (厦门市渔港渔船管理处  姚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