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海洋人 | 一名党员 就是一面旗帜
发布时间:2021-09-30 16:23
字号:
分享:

编者按

  厦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海洋发展局的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援一线”要求,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汗水一次次浸透衣裳,家庭、工作虽有困难,却不能阻挡他们的战“疫”决心。他们像一朵朵浪花奔涌向前,汇聚成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近日,“厦门海洋”专栏推出“战‘’海洋人”系列报道,带您感受海洋人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展现的温暖与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海洋发展局的领导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创建“海洋卫士”党建品牌为抓手,组织广大党员职工积极投身“外防输入、内援一线”的海洋系统防疫工作部署,展现了大战面前勇立潮头的海上执法铁军风采。

 
不分昼夜坚守海上防线

 

  23日凌晨4点多

 

  厦门东部海域,锚定在这里的中国海监8027船驾驶台前,执法支队指挥中心主任许连渠焦急地等在船载对讲机前。他正在负责组织协调一次海上疫情防控执法行动。

 

凌晨5时许

  前方执法队员终于传来捷报:成功查扣3艘违反我市海上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从事非法捕捞作业的其他地市籍渔船。已连续奋战通宵的许连渠,终于可以安心补个觉了。

 

  为了防疫情海上输入与外溢,对于许连渠来说,这样不分昼夜的工作场景已是常态。

  厦门的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作为市海上执法生力军,果断采取海上24小时屯兵、牵头联合执法、组织协同管控、开展错时执法等措施,全面筑牢扎紧疫情防控的海上防线,海上执法指挥中心工作因此节奏再提速。作为指挥中心负责人,许连渠的工作强度变得更高了,工作压力也更大了。 

 

  执法队员

由他坐镇后方,我们就安心了。

 

  高压面前,许连渠始终保持着清晰的思路、明确的目标,紧盯关键领域、主要任务,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支队海上情防控各项措施顺利实施。他表示,厦门战“疫”还没完全胜利,海上防线不能放松,他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面对接下来的坚守与挑战。

 

许连渠(左)在协调防海上疫情输入、扩散工作

  

40多天不换防支援入境分流

 

9月15日

   执法支队党员廖铁峰完成为期一个月的厦门机场分流中心支援工作,原本可以换岗回家了。一个月没有回家,廖铁峰非常想念妻儿,早就盼着这一天的到来了。可是,厦门疫情的新形势打乱了所有计划,他必须继续留在机场分流中心岗位上,归期未定。


 

廖铁峰坚守机场分流一线40多天

  抗击疫情,党员当先。面对继续一线坚守,廖铁峰没有二话,继续着一天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场分流中心的疫情防控标准很高,工作强度不小,工作时间没有准点。

  有时碰到早上5点多的航班,廖铁峰凌晨时分就要提前到分流中心做好准备工作,来不及好好吃个早饭,等忙完脱下防护服,往往就接近中午。如果碰到晚上的航班,分流完旅客回来,经常是凌晨一两点。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在分流工作中廖铁峰努力需要倾注热情,积极做好服务,让入境旅客感受到厦门的美好形象。

入境旅客
您辛苦啦!感谢您给的安全感!

 

  前不久,一名入境旅客在一张明信片上的留言深深打动了廖铁峰,他说这是对包括他在内的所有志愿者的最大褒扬。

 

旅客赠送的明信片

  

廖铁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他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决定,继续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转载 厦门海洋XMHY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