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渔港渔船管理处开展渔业信用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1-01-15 16:34
字号:
分享:


  为落实渔业诚信工作,规范和推动渔业日常管理工作正常开展,近期,厦门市渔港渔船管理处因地制宜,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渔村、澳口开展2020年度小型渔业船舶年度检验、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缴交情况公示。


  据悉,厦门市渔港渔船管理处工作人员将2020年度已检渔船的船名号、船主姓名、船长、船体材质、检验类型、船舶类型、缴费金额等信息张贴在渔村、澳口的公示栏上,同时,开展现场答疑,鼓励渔民检举渔船违法航行作业行为。截止2020年12月底,共深入海沧区、集美区、翔安区等10多个渔村、澳口开展渔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

  此项工作较好地展现了厦门渔业管理工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满足渔民群众的知情权。进一步规范了辖区渔船的管理秩序,对打击“有证无船”、“船证不符”、渔业违法捕捞行为取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既利于明年渔船年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推动了厦门渔业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开展。(港船处 陈炳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