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洋手工技艺 感受厦港文化
发布时间:2020-10-19 09:21
字号:
分享:

       厦港是厦门海洋文化的发源地,为传承厦港海洋历史文化,保护厦港街道辖内的海洋文化遗产,9月26日,蜂巢山社区联合思明区文化馆为辖内青少年举办2020厦港中秋之海洋手工技艺体验活动,吸引了30余名青少年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充满海洋文化特色的打绳结、手工织渔网、DIY缝布包、DIY缝香包挂饰等展开。现场有老渔民志愿者手把手地教学,细心地指导小朋友们打绳结、织渔网、缝布包香包,让小朋友们能充分体验到海洋文化的魅力。孩子们在学习体验的过程中,不仅掌握了一个技巧、一门手艺,还了解了厦港传统的海洋文化。
       蜂巢山社区党委书记巨雪娜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能充分体验厦港海洋文化,感受厦港传统文化魅力。
(转载 厦门海洋XMHY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