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渔业研究所日常监测与岗位练兵齐头并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监测能力
发布时间:2020-07-31 15:06
字号:
分享:

按照2020年厦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计划,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有序推进日常监测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注重新上岗人员的培训,加强监测队伍建设,提高监测业务水平。


近日,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对中埔水产品批发市场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监测对象主要为贝类和大宗养殖水产品,监测项目主要有药残、重金属、微生物、有机污染物、贝类毒素等。至此,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共计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407批次,完成全年任务量的68%。


此次采样,人员安排采用“以老带新”的方式,由科室主任带头,业务骨干参与,重点培训新上岗人员。经验丰富“老同志”耐心讲解专业知识,教授技术流程,新上岗人员专心听取,认真学习,在实际工作中历练本领。


接下来,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将继续开展检测技术培训,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新进人员操作能力,做到一专多能,确保检验检测任务的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