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酷暑清理泡沫筏
发布时间:2020-07-30 08:32
字号:
分享:

7月22日中午,时值大暑节气,酷热异常。根据潮汐规律,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采取海陆联动的方式,在五缘内湾查扣2艘违规捕捞泡沫筏。

厦门五缘内湾生态环境日益改善,成为海洋生物的优良栖息地,鱼虾成群,但也引来少数不法捕捞者的觊觎。一直以来,三大队坚持开展内湾非法捕捞泡沫船的常态化整治。执法人员踩着天文大潮节点,充分利用平潮前后约30分钟的时间,驾驶辅助执法船,迅速拖出违法船舶。虽然当日中午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但是为坚决打击违法行为,根据预先观察,执法队员顶着酷暑开展违规泡沫筏清理行动。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相互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任务。

 

五缘湾,有着厦门会客厅的美誉。为保护它的高颜值,三大队针对海上违法捕捞、违法用海等行为,坚持不定期联合湖里区河长办、禾山街道办等开展五缘湾海域景观整治,有力促进海域生态环境不断提升。

(转载 厦门海洋XMHY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