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落水渔民及时获救
发布时间:2020-07-28 16:58
字号:
分享:

7月27日上午,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辅助船(闽厦渔辅35001)在漳州东山湾海域及时救起两落水渔民。


近期,执法辅助船(闽厦渔辅35001)在漳州市执行援助任务。当天上午8时,执法辅助船(闽厦渔辅35001)从古雷半岛执法码头出发,执行清除违规长袖定置网任务。9时许,当船艇行驶至东山湾海域时,船长杨发财突然隐约看到船头前方远处,一个白色泡沫浮标旁似乎有动静。出于职业敏感,杨船长立即加大主机马力,全速前进,当辅助船逐渐靠近白色泡沫浮标时,发现原来是有人在挥动手臂求救。杨船长立即全船广播所有船员做好救人准备。随着船艇靠近落水人员,杨船长降低了船速,船员立即将救生圈抛向落水人员。这时大家才发现,落水的是一男一女两人。拿到救生圈后,落水男子立即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船员见状立即抛出第二个救生圈。由于水流较急,为防止两人被流水冲离,船员们争分夺秒,奋力将两人拉向船边,并迅速扯上甲板。落水人员终于得救。


经初步观察、询问,落水人员意识均较好,无明显外伤,船员立即为他们补充淡水。待其体能得到恢复后,询问得知,二人是夫妻关系,因妻子临水作业时,不慎坠入海中,丈夫救妻心切,亦跳入海中,由于流水过急,很快将他们与自己的小船冲散,夫妻二人只能奋力游向离他们最近的一个泡沫浮标,丈夫脱下衣物结成绳将妻子与浮标紧紧绑在一起,自己也抓牢浮标,等待救援。至获救,两人已在海上漂浮两个多小时。


近年来,为加强海上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该支队成立红十字海上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急救培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上半年来,多次参与救援行动,已成功救助3人。

(通讯员:柳荣有 严生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