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尾大黄鱼在厦金海域安了“家”
发布时间:2020-07-06 08:56
字号:
分享:


近日,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组织了多场大黄鱼增殖放流活动,1213.7万尾大黄鱼在厦金海域安了“家”。这对进一步修复厦门湾渔业种群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放流的大黄鱼平均规格体长在5厘米以上,前期已经进行病毒等相关检测,确认检测结果都合格后,才被投放入海。为确保增殖放流工作的效率、效果,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建立健全了增殖放流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实践,现已形成了一套严谨的项目招标、苗种预验收和验收、执行监督和公正监督的程序,全方位确保厦门增殖放流工作的科学性与安全性。


据了解,近年来厦门海域持续进行增殖放流的成果已逐渐显现,根据本地渔民和垂钓者反映,野生大黄鱼在厦门市面上有所增加,市面上野生大黄鱼因捕获量增加价格持续走低,在厦门湾也能发现大黄鱼渔汛,这表明大黄鱼在厦门湾的养护已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恢复。

(市海渔所  陈建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