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渔业研究所:日常监测与技术培训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20-05-22 10:15
字号:
分享:

近期,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发布多期监测预警信息,部分海域发生赤潮或存在风险隐患。

为切实保障周边海域发生赤潮期间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海渔所密切加强水产品中贝类毒素监测力度。2020年至今,共计开展贝类毒素监测64批次,累计出动技术人员44人次,全力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监测工作时效,准确高效地服务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近日,市海渔所邀请专家开展技术培训,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实操,在检测技术与方法上,给予系统和详细的指导,进一步提高检测技术水平。市海渔所分管领导、科室领导、技术人员共同参加此次培训。

接下来,市海渔所将进一步开展相关的检验检测实验,推动新技术的开发与使用,提升应急监测与应急响应能力,保障水产品质量,守护老百姓食用水产品安全。

(研究所 王依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