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认真落实 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资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09:18
字号:
分享:

19日上午,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积极协同市海洋执法支队、海沧街道办事处及厦门海底世界等单位,对海沧区寅午戌养殖场开展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年审工作。

这项工作由海沧区农业农村局牵头,重点核查了该养殖场钻纹龟等17个珍稀水生野生动物品种共1092只(包含子1代、子2代)龟类的养殖生长情况,以及养殖场的数量报备、尾水处理、经营等管理是否符合相关条例规定。

年审现场,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的专家积极向养殖企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渔业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指导企业落实水生野生动物管理对象、管理范围和管理要求,特别指出中华鳖、乌龟等列入水生动物相关名录的两栖爬行类动物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规范管理。

接下来,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进一步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从源头做好公共安全卫生风险控制。

(转载 鹭海潮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