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四学” 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6 16:51
字号:
分享:

  一是领导干部“领学”。7月1日上午8:00,局党组书记准时带领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7月5日,党组书记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每位班子成员轮流作了重点发言;7月19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研讨,局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都进行学习交流。

  二是党员个人“思学”。局系统党员干部在全文通读细精读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目前已有32篇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在局系统书面交流。

  三是党支部“研学”。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特色学习载体,党支部除了积极响应落实“双报到”制度外,还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积极与涉海企业、渔村、服务对象挂钩共建,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困难与问题。目前已有10个党支部分别与国开行、七二五所、海沧鳌冠村、蓝海天等党支部挂钩共建,加快推进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涉海产业招商引资、维护海上安全生产稳定等各项工作。

  四是机关党委“督学”。由机关党委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对各党支部(党总支)学习情况进行交叉检查,相互学习借鉴,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督促指导,对个性问题现场指出、即知即改,做到经常有学习点评,适时有宣传经验典型,确保学习与工作齐头并进。目前已完成交叉检查方案。

(海洋局机关党委:郑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