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五一先锋号 展劳动者风采》系列报道之三:厦门市劳动模范、福建省金牌工人——林涛
发布时间:2020-05-06 15:05
字号:
分享:


今天的《创五一先锋号 展劳动者风采》系列报道之三,我们一起来关注厦门市劳动模范、福建省金牌工人——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工程师林涛。多年来,他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在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业绩。

林涛同志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多年来,他先后开展水产苗种培育课题研究、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水质自动在线监测技术研究、实验室管理和海洋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在水生生物育种技术、渔业水质环境分析与评价、自动在线监测技术等方面都具有较为系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林涛立足自身岗位,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以奋勇拼搏的精神,二十几年如一日,学技能、钻业务,勤修苦练、研精致思,个人专业技能得到不断提升,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近年来,他先后在国内专业期刊发表论文数篇,主持完成市级科研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研究2项,参与编撰国家海洋行业标准1项;2011年参加“全国海洋环境监测专业技术竞技大奖赛”荣获团体三等奖和个人单项第一名;2019年9月参加“全国农业(水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2019年11月参加“第二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一等奖、个人第九名,还荣获农业农村部授予的“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

林涛勇于担当、乐于奉献。2018~2019年主动申请作为全市首批下派制科技特派员,派驻到翔安区大嶝街道支持乡村振兴。下派期间,该同志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积极深入基层调研,为街道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得到街道和单位领导同事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林涛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用敬业的精神和职业的操守持之以恒,终于结出累累硕果,为厦门海洋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广大职工树立了学习榜样。

  (通讯员:陈登辉  审核:洪宝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