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洋发展局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9 10:13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市海洋局系统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2022年6月24日下午,市海洋局与市统计局联合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共厦门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张丽,作题为《以案为鉴,明纪懂法,坚守廉洁从政底线》的报告,本次学习会由市海洋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宏辉主持,近180名党员干部参加本次学习。


  张老师从“我是‘谁’”开始,通过案例介绍了《党纪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的适用范围和对象;接着,又围绕“我要守住哪些底线?”,从廉洁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等阐述了党员要坚守的六大底线,并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与参训干部职工进行互动,详细介绍了不同情节、触犯纪律要受到的处分;最后,张老师向在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要“珍惜现在的我!”,心怀敬畏,始终绷紧规、纪、法的弦,珍惜得来不易的工作机会,坚守廉洁从政底线。


  此次专题讲座组织有序,张老师通过选取代表性强、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达到了“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是市海洋局系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一环。下一步,市海洋局将持续开展有关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讯员:洪鹭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