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六连冠”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07 16:59
字号:
分享:

近期,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总支响应上级号召,积极落实“双报到”,组织支部和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当先锋、做示范、争创‘六连冠’”主题实践活动,为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全力冲刺。


8月22日上午,支队机关支部13名党员干部再次走进厦港街道沙坡尾社区,携手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当先锋、做示范、争创‘六连冠’”主题实践活动,重点围绕文明交通宣传、规范共享单车停放、洁净家园活动等内容展开。


9时许,党员干部们来到浪琴苑附近,看到道路一侧停放了不少车辆,有的车辆已连续两日违规停放,影响了交通秩序。见此,大家纷纷上前,向每台车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以此提醒车主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随后,党员干部们又来到了世茂大厦北边的一个共享单车停放处。虽然大多数市民按要求停放单车,但由于车子较多,有60余辆,部分车辆已超出停放区域挤占了人行通道,影响群众通行。大家又不辞辛苦把一辆辆共享单车分多排摆设在划定的停放区内。不一会,就为行人让出了过道。在摆放共享单车过程中,有的党员同志边搬运单车边说,摆放单车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小事,都是举手之劳,共享单车本是方便大家出行的,但随意停放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还影响市容市貌,希望用车的人能严格按要求停放,大家看到随意停放的单车能伸手友爱之手将单车摆放在相应区域内,共同维护市容市貌。


整理完共享单车之后,大家继续深入大街小巷,沿着大学路、沙坡尾小吃堡方向拾捡垃圾,开展洁净家园活动。


截至目前,支队各支部已先后多次与大同社区、沙坡尾社区、金海社区、小嶝社区等开展文明交通督导、垃圾分类宣传、洁净家园等共建活动,广大党员坚持每周参加个人报到社区组织的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倡导讲文明、树新风,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通讯员:综合科 严生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